金报讯(记者张洁琼)昨日,本报《不文明乘电梯行为 你有吗》的报道引起读者关注。不少网友呼吁,倡导市民文明搭乘电梯,还需多加引导。对此,武汉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将推广搭乘电梯“左行右立”等文明公约。“很多人根本没‘左行右立’的意识,我坐地铁赶时间时,总是发现扶梯左边站一两个人,右边站一两个人,不得不对每个乘客说‘请让一下’。”网友“大龙猫大哥哥”在本报官方微博跟帖评论道,他认为市民搭乘电梯没有“左行右立”意识,是因为缺乏引导。他呼吁,地铁站可以在扶梯旁设置“左行右立”的牌子,帮助乘客养成文明乘梯的习惯。网友“哒哒部队”则分享了自己在韩国搭乘电梯的经历。“我在韩国半年,大家搭乘电梯都会站在右侧,左侧急行道让给上班族或者有急事的人通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地铁集团已开始努力引导市民文明乘梯。例如,引导市民有序排队,避免因为人流过大,造成拥堵等。

  昨日,武汉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在文明创建方面有很多做法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提高市民素质,改善城市环境,与国际惯例接轨一直是武汉努力的方向。他表示,武汉市文明办将推广“右边站立,左边急行”等文明乘梯方法,倡导市民共同营造良好的文明乘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