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戴辉)五一小长假,许多市民借节看房,江城开发商也抓住时机促销。记者昨日了解到,有5个楼盘选择在五月一日入市。

  来自搜房网的最新统计显示,武汉昨日率先加推的为江汉区的都会轩和东湖高新的朗诗里程。都会轩目前均价为19000元/㎡。朗诗里程目前在售房源的均价为6300元/㎡。其他三个楼盘为洪山区的保利公园九里、江夏的联投龙湾及蔡甸的凯德悦湖。

  为了吸引眼球,开发商发力促销,有的送5000元装修基金,有的宣称2000抵2万的优惠。武汉搜房网高级分析师亚麻分析,武汉市目前商品住宅存量较大,短时间内开发商仍需去库存,小长假的市场变化不会很大。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5月武汉楼市预计有53个项目开盘,其中主城区推盘33个,远城区20个,东湖高新预计推盘项目最多。

  亚麻表示虽然出台了史无前例的楼市刺激政策,但武汉开发商仍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不过地产大佬任志强前两日来汉时,却大胆预测武汉房价还会涨。他表示相比中部其他省会城市,武汉房价并不算高。我省房产专家李国政分析,近期或是武汉楼市抄底时机,因为新政出台后,无论开发商还是客户,都在徘徊,加上一些新推楼盘的城市道路、医院、学校、绿化等公共设施的建设还没完全配套,待配套完善后,房价将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