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王璐 通讯员冉艳丽)昨日是小长假第二天,晴好天气刺激了旅游热情。全省26家重点景区全天共接待游客61.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516.45万元,均比前日多了四成左右。

  万人观看《神农溪之恋》开机仪式

  五一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自驾游激增,家庭游、短线游、周边游这样的“微旅行”,成为假日游的主体。很多市民举家自驾出游。黄陂奥特莱斯的购物、罗汉街平海桑园的桑葚采摘成为一日游的新宠。

  神农架林区、恩施州、十堰武当山地区的“洗肺之旅”旅游产品炙手可热,成为无论自驾还是团队游客躲避雾霾养心洗肺的健康选择。巴东神农溪纤夫文化走廊首漂暨电影《神农溪之恋》开机仪式在神农溪畔举行,约万名游客观看了具有浓郁土家特色的原生态歌舞,体验了传统的纤夫拉纤、惊险刺激的溪中漂流。

  恩施市景区游客同比增20.3%

  2日,恩施市共接待游客187441人次,直接收入563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3%、15.1%。

  昨日12时,1.2万人进入恩施大峡谷景区,景区停车场饱和。12时10分,进入景区的要道实行交通管制,下午1:50解除。当日,大峡谷接待游客16200人,收入180余万。

  武当山游客单日4.3万人次创新高

  2日截至下午3点,武当山景区共接待游客4.3万人次,创单日纪录。为减轻峰值压力,武当山游客中心提前一小时开门售票。其主要景点特别是金顶容量有限,景区希望游客选择不拥堵的景区错峰而行。

  神农架198家农家乐执行最高限价

  “标间380元一间?”2日,重庆游客向先生在神农架大九湖欣悦农庄询问房价时有些疑惑。老板拿出价格评定报告后,向先生说:“价格蛮合理,今晚就住这里。”

  五一期间,神农架198家农家乐住宿房间的最高限价,是神农架旅游综合执法局、旅游协会、物价局根据农家乐总体情况、硬软件设施和价格评定三个部分42个小项,现场打分,并与经营业主一起确认,把全区农家乐划分成9个等次执行最高限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