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从第九届中博会组委会获悉,武汉6所高校已陆续完成中博会志愿者通用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385名大学生志愿者已准备投入中博会接待工作。

  “本次中博会规模大、国际化程度高,因此我校志愿者中,外语学院学生居多。”武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益创新项目部部长姜文翰说。武汉大学共有62名志愿者参与中博会,在会场、宾馆等地为参会来宾提供翻译、问询等服务。

  据了解,各高校除外语培训外,还开展了心理调适、场馆运行、工作纪律、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等志愿者应知应会的知识和技能培训。期间,除中博会组委志愿者部安排的培训课程外,部分高校还将根据学校特色和博览会需求,组织涉外礼仪,包括问候方式、饮食文化、文化差异等个性化课程的学习。下一步,各高校志愿者将继续接受中博会的官方机构培训,从志愿服务理念到会展服务礼仪、交流能力等进行全面的系统集训,为“中博会”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打下坚实基础。(彭一苇、肖敏、何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