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7时30分,上班高峰期,武珞路街道口一车辆加塞。本报记者 刘源 通讯员 张振宇 摄昨日上午7时30分,上班高峰期,武珞路街道口一车辆加塞。本报记者 刘源 通讯员 张振宇 摄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张振宇)昨日,武汉市交管部门在全市开展“拔塞再行动”,共有87名驾驶员因为加塞被现场查处。

  昨日早上7点半,一辆贴着临牌的白色小车从亚贸方向驶来,绿灯亮后,车辆从直行车道直接左转,准备进入珞狮路北段。交警将车拦下称,司机未按导向车道行驶。司机说,因赶时间所以直接占直道行驶。司机被罚款200元,扣2分。

  昨日,共有87名驾驶员加塞被现场查处。交警介绍,加塞有三种情况:一是在路口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随意变道;二是遇前方车辆排队时,没有跟车随意穿插;三是压越白实线,违反禁令标志。对于三种情况的处罚都是罚款200元,第一种和第二种情况扣2分,第三种情况扣3分。

  交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市1至4月电子眼抓拍各类加塞违法行为8577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