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随意变道加塞,安全隐患多图为:随意变道加塞,安全隐患多

  金报讯(记者周寿江 实习生王嫒 通讯员张振宇)加塞和任性变道广受诟病!成都男司机殴打女司机事件,至今还在持续发酵。昨日,武汉市公安交管局再度开展拔塞行动,针对抢道、占道、开车加塞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和实时曝光。当天,该市有87名驾驶员因加塞被现场查处。

  昨日上午7时半,记者来到武珞路街道口,直击警方整治行动。不久,一辆崭新的小轿车因从右转道直行被拦停。司机称,当时因排了很长的队有点急,便抱有侥幸心理直行,结果被查。民警给该司机开出罚单:罚款200元扣2分。

  路口处,一辆817路公交变道压白色实线,交警将车拦停。司机称,他是被前面的出租车别过来的,他要直行,结果绿灯突然变红灯了,他只有停下来。“无论别不别,你应该有提前变道意识,直行车辆占着右转车道,压着两条车道中间的白色实线,是要被罚200元扣3分的。”民警如是告知。

  民警称,除了“不熟悉路”外,“赶路”也是一些加塞司机喜欢找的理由。洪山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张明表示,变道加塞、随意穿插、压白色实线这些情况非常多,很危险,极易导致事故的发生。此次针对这些交通陋习的专项整治,将为期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