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经过近四个月的层层选拔,武汉首次公开招聘的3名聘任制公务员,分别与聘用单位签订为期3年的聘用合同。

  今年5月8日,新洲区率先在全市试点,公开招聘3名聘任制公务员,分别担任阳逻经济开发区港口物流规划及管理主管、园区建设管理主管和新洲区国资金融办国资经营管理主管。3个岗位均要求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且最少具备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先后共有21人报名应聘并通过审核。

  经过资格初审、综合评价、专业能力笔试和面试、考察公示等环节,最终,法国爱克斯-马赛第三大学航空运输专业硕士辛毅,武汉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硕士朱立伟,武汉大学西方经济学硕士熊莉脱颖而出。

  据了解,聘任制公务员无行政级别,由财政负担其工资和福利,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其与普通公务员最大的区别在于聘任制公务员实行合同管理,薪酬与聘用单位协商。

  新洲区此次聘任的3名公务员,聘任期为3年,其中包括3个月的试用期,每人年薪总额为16万元,相当于新洲区一名普通公务员年工资的三倍。在聘任期内,年度考核为“不称职”或有两年为“基本称职”的,将被解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