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号线线路图6号线线路图

  昨日,梅子山立交附近的江城大道上车流穿梭,而在道路两旁的武汉轨道交通6号线江城大道站工地,数十名工人正在地下开展着盾构作业,随盾构机稳步推进,一米一米地建设着这条地下长龙。

  6号线南起沌口开发区的体育中心南站,西至环湖西路,全长31.7公里,共设站27座,其中有11个换乘站,可与8条地铁线换乘。线路计划于明年年底建成。

  8月底,园博园北站(原东方马城站)主体结构完工,该区间盾构也以9.8环/天的速度,创造了目前武汉地铁盾构的最快速度。

  武汉地铁集团工程师胡威是江城大道站至老关村站区间标段的业主代表,虽是国庆长假,他却和往常一样戴着安全帽,拿着手电筒、卷尺等装备,来到20多米深的盾构井内,查看作业进度和施工情况。

  胡威介绍,该线路设计采用深绿色,又称“鹦鹉绿”,并将是继今年通车的3号线之后,第二条穿越汉江的地铁。届时,该线将连通汉口及汉阳,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