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匡昕)昨天是“小雪”节气,秋天愈发没有存在感,冬天呼之欲出。气象部门预计,一股强冷空气离我们越来越近,后天江城低温将降至2℃。

  秋与冬之间的距离,只隔了一场强冷空气,何况江城常年入冬时间为11月下旬,看来迈入冬季就差最后一步。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强冷空气将抵达江城,“冷空气三兄弟”下雨、降温、大风都不会缺席,气温将降至冰点附近。

  而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昨天华北一些省份都应景地飘起了雪花。对于湖北来说,虽没有雪的踪迹,但阴雨依旧缠绵。昨天白天到夜间,小雨主要在我省西部地区出没;今天,鄂西地区雨势会加大为小到中雨,同时全省各地北风增强,最低气温将比昨天下降5℃左右;明天,伴随强冷空气大举南下,我省大部地区将迎来4到5级偏北风,携着小到中雨,气温将继续下滑,大家将尝到一丝初冬的味道。“小雪”是强冷空气活动频次较高的节气。此时气温比立冬时期更低,北方开始下雪。不少市民关心,本周江城会不会下雪?

  就此,记者采访了武汉中心气象台的专家。据介绍,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本周江城暂时不会出现降雪,强冷空气将在25日前后达到峰值,届时低温降至2℃。本周冷空气过后,江城平均气温将稳定降到10℃以下,“不排除在这股冷空气的助力下,江城就此入冬的可能。”因为,气象学上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就算进入冬天,第1天即为入冬之日。

  今天

  10℃-13℃

  阴有短时小雨

  明天

  5℃-9℃

  阴有小到中雨

  后天

  2℃-9℃

  小雨转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