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马尔克 段晨晨)记者昨日从武汉市纪委获悉,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10月以来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并通报了一批典型案例。

  违规发放津补贴达21万余元

  2013年1月至2015年6月,汉阳区交通局以值班费、加班费、安全奖励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18次,共计213200元。其中2013年违规发放5次共计61350元,2014年违规发放10次共计135550元,2015年违规发放3次共计16300元。

  此外,2013年1月至2015年6月,汉阳区交通局沿用已于2011年11月停止执行的《汉阳区开展打击非法从事客运出租汽车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向全局干部职工发放打击“黑的”奖励28次共计1296930元,向区内其他相关参与整治活动的部门发放奖励款共计197000元。2015年11月17日,汉阳区纪委给予时任区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乐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区交通局违规发放的津补贴款予以清退并上缴财政。

  干部变相公款旅游受处分

  2014年11月,武昌区文体旅游广电局组织区内相关旅游景点(区)、星级饭店等旅游相关企业赴上海中国国家旅游交易会参展。11月16日下午,在参加完旅游交易会后,武昌区文体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樊薇带领辖区旅游相关企业赴南京继续开展考察活动,途中樊薇擅自决定改变路线,带队到苏州寒山寺游玩。

  返汉后,樊薇将13人寒山寺门票(80元/人)以学习参观费名义用公款报销。2015年11月3日,武昌区文体旅游广电局给予樊薇行政警告处分。武昌区城管委公园广场管理科科长王文随同到寒山寺公款旅游,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洪山区张家湾街烽火村城中村改造拆迁工作告一段落后,经张家湾街烽火集团党委书记黄天才同意,由武汉益居拆迁有限公司出资,组织烽火村11名小组长到港澳旅游5天,共花费人民币3.08万元。2015年9月15日,经洪山区张家湾街纪工委研究并报街党工委批准,分别给予时任烽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天才,烽火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荣跃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