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的居民小区,哪家最牛?昨从武汉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获悉,今年,武汉将开评“武汉市广厦奖”,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小区均可参选。

  据介绍,在2004年,武汉曾开始评选“优秀住宅小区奖”,两年一度。今年,为了使得住宅类项目评选与住建部和中房协保持一致,该奖项更改为“武汉市广厦奖”。武汉市房管、建管、规划国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行业有关专家,将组成武汉市广厦奖评选办公室,负责该奖项的评审及评选工作。该评选拟设立综合奖1个即“武汉市广厦奖”,单项奖5个即“武汉广厦规划设计奖”、“武汉广厦环境景观奖”、“武汉广厦建筑节能奖”、“武汉广厦户型设计奖”和“武汉广厦全装修奖”。经正式立项、报建,列入武汉市房地产开发计划,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均可参评,参评项目必须取得相应竣工交付、验收合格备案手续。评选结束后,获奖项目将作为候选项目推荐参评“中国广厦奖”。

  该协会还透露,2015年度武汉房地产开发行业综合实力20强的评比工作也即将开展。据了解,以上两个评选活动均为公益性,评选方不会向企业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