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误判距离碾伤交警左脚后,丢下叔伯驾车逃逸,一小时后却独自前往派出所自首。民警查明真相,“逃逸”原因竟然是担心自己当场被抓,在侄儿女友面前很掉面子。4月11日,记者从大冶市公安局获悉,受伤交警坚持回岗带伤执勤,该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14日并处罚款1500元。

  4月4日上午9时许,39岁的男子袁某驾驶一辆奔驰牌小轿车,载着叔伯等4人,从湖北省大冶市大箕铺镇开往黄石阳新县大王镇祭祖。行至大箕铺镇一个岔路口前,车子在左车道减速停了下来。由于当天车流量太大,三名交警正在路口指挥分流,并指示左车道车辆右拐。袁某犹豫了一下,将车向右拐,在距离一名交警仅四五米远时突然改为直行,左车轮从这名交警的左脚背压了过去。

  一阵钻心的疼痛让这名叫万金光的大冶交警在措手不及中条件反射地躬了一下腰,但他马上伸出手拦停了袁某的车。52岁的老交警万金光扶着袁某的车身,一步一步吃力地挪到驾驶室旁边,让袁某出示驾驶证等证件。

  “我能不能先将车子移到路边,行车证、驾驶证在后备箱里。”袁某询问。坐在车上的袁某的叔伯,这时候也都下车来查看万金光的伤情。就在交警等待袁某下车拿证件之际,袁某却出乎所有人意料地突然加油门,将车径直开走了!

  袁某的叔伯赶紧打电话喊其掉头回来,袁某仍然没有掉头。

  万金光已经疼得没法走路了,被同事紧急送往医院。经检查,万金光的脚多处软组织受伤且韧带压迫神经,必须马上住院。在同事的劝说下,万金光在医院住了3天,出院时医生怕留下后遗症,对其下了休息10天的“命令”。

  4月11日,“不听话”的万金光穿着执勤服到岗上班。同事告诉他,袁某因交通肇事逃逸已经被依法行政拘留14日并处罚款1500元。

  原来,4月4日上午,袁某在事发后1小时突然到大箕铺派出所自首。袁某称,自己并非故意压伤交警的脚,而是对距离没有估摸准确,原本也确实打算下车拿驾驶证,但是突然想起侄儿的女朋友还坐在车里。

  “她第一次来我们大家庭,我想留个好印象,要是当场被抓走,很没面子!”这样想着,袁某便加油门跑了。事后,他感到很后悔,所以独自前来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