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武汉土地市场有8宗地块成功出让,总成交价19.4亿元。其中位于东湖高新区光谷东的一地块被绿地集团以8.4亿底价拿下,按照规划,这里将建400米超高层建筑以及五星级酒店。汉阳四新一块地溢价173%,被正荣集团以9.7亿的价格收入囊中。

  此前备受关注的P(2016)037号地块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神墩一路以南、豹溪路以东、神墩三路以北,起拍价高达8.4亿。地块出让要求非常严格,须建设建筑面积不少于35000平方米的五星级酒店,配建幼儿园,承诺引入1家及以上世界500强企业的总部或区域总部等。最后该地块被绿地集团以8.4亿底价拿下,业内人士透露,这里将建约400米的新光谷超高层,是目前光谷片区规划的最高楼。

  绿地扎根光谷东的举动已不是一两天了。今年1月,靠近光谷新中心核心区域的一地块经过124次竞价,被绿地集团武汉置业有限公司以16.7亿的价格拿下,成为“光谷东”地王。

  前不久,长飞立交桥的首条匝道与主线完成合龙,预计今年8月底市民就可从雄楚高架驾车经长飞立交桥直达光谷大道高架,并进入东湖隧道,届时该片区交通将提速。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的迁入、配套设施的建设,使得光谷东被众多地产商看好。

  另外,在昨天的土拍中,汉阳四新一地块成了香饽饽,经过近10家企业的竞买,最终被正荣集团以9.7亿的价格收入囊中,楼面地价高达6829.26元/平方米,刷新四新单价地王记录。目前四新片区新房均价约9000元/平方米,业内人士戏言“面粉价”直追“面包价”。这是正荣集团首次在武汉拿地。(见习记者张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