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6号线车辆第一次进行带电试跑这是6号线车辆第一次进行带电试跑

  今天上午8点45分,期待已久的6号线“小肥坨”终于跑起来了。

  这是6号线车辆第一次进行带电试跑。

  编号F01列车从金银湖停车场缓缓驶出,逐渐从地面进入隧道。

6号线标识色是鹦鹉绿6号线标识色是鹦鹉绿

  “小肥坨”第一次带电撒欢跑

  “小肥坨”今天第一次“自己”进入正线试跑,从金银湖站一直跑到杨杈湖站,途经6个车站(金银湖公园站、金银湖站、园博园北站、轻工大学站、常青花园站、杨汊湖站),单程8公里,来回共跑16公里。时速控制在40公里/小时以下。

  由于6号线隧道还没有全线贯通,所以进行的是分段跑。

  晨报君从地铁集团了解到,6号线第一次采用直流1500伏接触网供电系统,它不同于我们现在看到的1、2、3、4号线接触轨(俗称“三轨”)供电方式。接触网悬挂于车体上方,跟高铁供电方式类似,远处看着就像一个带着“辫子”的小胖子。

  听说,车顶上还架设了多个摄像头,全程监控接触网与车辆受电弓如何“亲密接触”,保证车辆后期安全运行。

  地铁集团还说,6号线信号系统采用的4G无线WIFI移动闭塞系统,听上去“很高大”,有木有。

连接汉口汉阳的地铁6号线带电试跑连接汉口汉阳的地铁6号线带电试跑

  6号线亮点抢先看

  6号线是武汉首次使用A型地铁列车的线路,今天试跑的F01,F即为6号线地铁的代号,01是这列车的编号。

  A。 多!6号线有40列车

  6号线列车产自中车株机,共采购了40列车,是地铁所有线路中车辆最多的。采用4动2拖6辆编组,总长140米,比目前四条线路使用的B型车要长22米;高3.8米;宽3米,比B型车要宽0.2米。

每列车最多阔以多装562个人每列车最多阔以多装562个人

  B。 肥!每列车最多阔以多装562个人

  记者走进车厢,明显感觉更加宽敞,数了一下,每节车厢有8个长座椅,试坐后每个座椅能坐7个人,也就是说每节车厢可坐56人,比B型车可以多坐10~20个人。

  A车每列定员载客约1860人,超员载客甚至可达2592人,最多可比B型车多装562人。

  C。美!灵感来源于黄鹤楼的“鹤”

  6号线标识色是鹦鹉绿,车辆设计灵感来源于黄鹤楼“鹤”的神韵,内饰以江河蜿蜒、生动的曲线表现活力、生机与发展,“大江大河,大美武汉”的城市特点得以体现。不过小编认为,这只鹤也有够肥的~

  D。多了两个“逃生门”

  6号线每节车厢两侧共有10个门,比B型车每节车厢多2个门。

  列车一头一尾两座驾驶室“藏”有两个“逃生门”,把红色横杠一推,就可以直接从车门逃生。真遇到什么事,10秒钟就能逃生!

  6号线经过你家门口吗?

  6号线一期工程是目前我市在建最长的轨道交通线路,由体育中心至金银湖,全长35.95km,设站27座,该工程于2013年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开通,全程跑完预计65分钟。

6号线经过你家门口吗?6号线经过你家门口吗?

  27座车站(最新站名)

  东风公司、车城东路站、江城大道站、老关村站、国博中心站、海洋乐园站、前进村站、建港路站、马鹦路站、钟家村站、琴台站、武胜路站、汉正街站、六渡桥站、江汉路站、大智路站、苗栗路站、香港路站、三眼桥站、唐家墩站、石桥路站、杨汊湖站、常青花园站、轻工大学站、园博园北站、金银湖站、金银湖公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