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张惠荣 苏丹丹) 昨天,武汉公交走进11个大型社区,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和建议数千条,市公交办、武汉公交集团承诺调整12条线路,解决居民反映的公交出行问题。

  进社区活动昨天在青山工人村街工人村社区、东西湖区稻香社区、汉阳鹦鹉小区、江岸区丹水池街江北社区、江夏齐心社区等11个社区进行,社区居民踊跃填写意见建议征集表,现场回收意见表1200余份。

  “您对公交出行有什么意见?都可以跟我们说。”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鹦鹉花园社区看到,两张条桌一字排开,上面整齐摆放着公交出行宣传手册和宣传海报,公交工作人员正热情地向市民发送宣传册,招呼他们在意见表上提意见和建议。

  前期,市公交管理办、市公交集团上门到街道、社区收集居民意见,并召开座谈会,与居民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已走进东湖高新开发区、汉阳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山区、江岸区共5个区,征集到28个街道、137个社区共1000余条意见、建议。

  目前,通过采取线路调整、增设站点、增加班次、延迟收班等措施实施了28项整改。增加了789、351路等21条公交线路的配车和发车班次。还将新增或调整309路、307路等12条线路填补公交空白,延长271、273路等5条线路的收班时间,增加江城大道墨水湖桥北双向、杨园南路徐东二路站等76处公交站点。应东湖高新区要求,已开通334路,方便东湖高新佛祖岭工业园区企业5万员工及附近居民的出行;新增307路解决青菱都市工业园区4万员工、居民出行。

  针对居民提出的建议,此次线网优化调整涉及东西湖、硚口、江岸、汉阳、武昌、江汉等片区的12条线路,填补了显正街、丰华路、华园路、和平港路等道路公交空白,增加了金银湖、丰美路、罗家港、智和路等道路的公交覆盖,进一步方便了华生广场四期、景明花园、江南新天地、东方雅园等小区居民的出行。

  昙华林、汉正街等地小区居民联名向市公交管理办提建议,希望协调公交企业,对途经公交线路进行调整,相关单位已开展实地调研,研究可行性方案。

  (原标题:调整12条线路增加76处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