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进驾驶室男子坐进驾驶室
司机被喷一脸粉尘司机被喷一脸粉尘

  昨天,一男子在公交车上吸烟,遭司机两次劝阻后恼羞成怒,持灭火器威胁其他乘客并狂喷司机。

  昨天11点32分,709路335号驾驶员夏超驾车途经水果湖车站时,一个20多岁的黄衣青年上车并坐到驾驶台后面的座椅上。驾车出站后,夏超通过反光镜看到黄衣男正在抽烟,立即劝阻,不料黄衣男换到前车门旁的座位上继续吞云吐雾。这时车辆已到站,夏超将车停稳后,继续好言劝阻,对方仍不理睬。有乘客看不过去,批评了几句,黄衣男猛地起身拿起灭火器,冲到车厢后面威胁其他乘客,乘客大声呼叫。

  夏超立即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同时呵斥黄衣男。黄衣男抽掉灭火器插销对着夏超一阵狂喷,夏超躲避不及被喷了一脸粉尘,捂着双眼下车。缓过神后,夏超赶紧打电话报警。

  黄衣男一屁股坐到司机驾驶室,企图发动车子。夏超欲上车制止,黄衣男又拿起灭火器对准他,夏超只好假意妥协,“你莫激动,只要你离开驾驶室我就不上来。”黄衣男一把拔掉车钥匙,塞进票箱里,随后抱着灭火器扬长而去。

  记者下午见到夏超时,他说,自己开了3年公交车,遇到这种人还是头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