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史威韡)朋友聚会,梁小姐一时兴起喝了瓶网红“断片酒”,没想到酒瘾被勾起,又喝下去一瓶威士忌,这下彻底“断片”了。

  今年25岁的梁小姐,21日晚和几个朋友去酒吧玩,看到有网友热传的“断片酒”,于是就点了几瓶,梁小姐喝下一瓶后突然觉得酒量大增,又点了一瓶高度威士忌酒,她没几下就把一瓶酒喝光,喝完后她还清醒,但没过多久倒下就不省人事了,众人赶紧把她送到附近的武昌医院。

  接诊的急诊科医生晏继喜发现梁小姐身上、头发上都有呕吐物,担心呕吐物堵塞气道,帮她清理了口鼻的呕吐物,仔细询问一旁的朋友得知她是过量饮酒,便为她吊上了醒酒的点滴,但梁小姐一直处于嗜睡状态,当晚11点多钟送过来,直到第二天下午3点多才醒。

  晏医生介绍,一般喝醉的人吊上点滴几个小时就会清醒过来,正常情况下,饮酒后人体会启动睡觉、呕吐等自然防护机制,而所谓“断片酒”里的一些成分会阻挡醉意,让人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兴奋和清醒,容易越喝越多。医生提醒,饮酒过量的危害确实存在,酒精中毒对神经系统和肝脏损害最严重,甚至还会出现呕吐物阻塞气道造成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