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们正在展示健美的体魄。选手们正在展示健美的体魄。

  黝黑的皮肤、健硕的肌肉、专业的走秀展示动作……昨天上午,武汉市公安局首届健美比赛拉开序幕,42名民警走上舞台“秀肌肉”。本报记者通过“今日头条”APP进行网络直播,吸引了4680余名网友观看。

  此次参赛的民警全部来自市局各个单位,这些业余健身爱好者,既有特警队员,又有基层分局、派出所的刑警、治安警,其中不乏参加过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维和警察以及在侦破案件、解救人质、处突防暴行动立下战功的英模典型,可谓“高手如云”。在比赛现场,“猛男”选手们一个个展示着黑亮的肌肉,引来观众们的一阵阵欢呼。

  其中,最年长的一名选手是41岁的华勇,他已经坚持健身19年,同事们评价他“一天不练就难受”,健身已经成为他的习惯。几年前,华勇考取了中国健美协会健身指导员证书。今年,他成为市局民警体能训练中心首批民警兼职教练之一。

  市公安局团委负责人陈晓波介绍,此次活动是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加强全警体能训练的一次集中展示,前期共有120名民警报名参加,经过网上投票、专家评审,共有36名男民警和6名女民警参加最后的角逐。市公安局为当日的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并特聘获奖选手为民警体能训练中心兼职教练。

  在直播中,有网友提问:“蜀黍们工作很辛苦,在业余时间练成这样的体魄非常不易,举办这样的比赛意义在哪?”现场观摩比赛的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喻春祥表示,举办此类比赛就是要鼓励全体民警主动投入训练,不断增强身体素质,掌握过硬警事技能,提升为平安武汉升级版保驾护航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