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黄石男子冯某因感情问题与妻子分居,最近被查出身患肺癌,想到无人照顾,妻儿又不肯原谅他以前的行为,13日深夜,他竟扛着一罐煤气来到妻子熊某家中欲自杀。

  据黄石市下陆区民警介绍,13日晚11时许,一女子报警称,有人带着煤气罐子在她家中欲自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说工作,成功对当事男子冯某进行了心理疏导,安全处置了煤气罐。

  据了解,冯某今年50岁,多年前因为感情问题离开家与妻子和儿子分开居住,之后双方联系不多。近期,冯某检查出身患肺癌,感觉身心都很痛苦,希望家人能够接受他和照顾他,但是妻子和孩子都没有原谅冯某。为此,当日晚上冯某打算抱着煤气罐和家人一起死。

  十几公斤重的煤气罐一旦打开后果不堪设想,事发突然,面对情绪有些失控的冯某,民警一方面稳定其情绪,通过交谈打消其轻生念头,一方面严密监视煤气罐的安全,一旦有异常确保精准处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疏导,冯某答应与家人进行协商解决问题,同时交出了煤气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