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一个完好的橘子被“丢”在卧铺车的角落,谁也没想到里面藏着冰毒。昨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茶棚检查站获悉,民警在对长途卧铺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毒贩,查获120克冰毒、2克海洛因、20颗麻果。

  23日下午3时05分,茶棚检查站民警陶雄伟拦下一辆从武汉开往上海的长途卧铺车,作例行安全检查。车上仅5名乘客,他一一查验乘客身份证,走到倒数第三排时,最后一名乘客脸色蜡黄,精神萎靡,瘾君子特征明显。

  查验身份证信息显示,该男子是江苏人,有吸毒史。陶雄伟询问:“到武汉来干什么?”该男子回答:“来武汉找朋友。”四处看看,民警发现这名男子没有行李,只有一个随身手包,便提出“打开包看看”。

  民警一边翻看手包,一边问:“你戒了没?包里面该不会有毒品吧?”该男子神色不自然地回答:“我已经戒了,放心,肯定搜不出来!”话还没说完,陶雄伟就在手包里的一沓钱中,找到2个用餐巾纸叠成的小包,打开一看,一张纸里包着2克海洛因,一张纸里包着20克摇头丸。

  看着警察搜出来的毒品,该男子不做声了。“还有没有?”民警问。“没有了,就这么多,我买着自己用的。”他回答。民警又将周围的空床铺仔细地翻了翻,确实没找到什么东西,只是在男子后面床铺的被子里,找到一个橘子。

  民警将橘子拿在手上看了看,又放回床上。陶雄伟说,原本搜不出更多的毒品也很正常,但回头一看,那个男子越来越紧张,肯定还有毒品没找到。

  车上实在没有什么可疑的物品了,陶雄伟又走到空床上的橘子跟前,拿起橘子仔细看。这橘子看上去似乎没有被剥开过,橘梗还在上面,底部有个小洞,用手掂了掂重量,与正常大小的橘子差不多。

  陶雄伟剥开橘子,里面出现2个小塑料袋,袋里都是一颗颗的小晶体,这不是冰毒是什么?经称重,2袋冰毒重120克。

  被移交至豹澥派出所后,该男子交代,他将橘子剥开,根据橘瓤的重量装进冰毒,然后用胶水将橘子皮恢复原状,从外形上看,与正常的橘子几乎一模一样,很难分辨。目前,该男子涉嫌运送贩卖毒品,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