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雨生)前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光谷步行街警务站接到一车主报警称,有人进入其停放在路边的轿车内。民警赶到事发点,发现报警人与其朋友正一左一右堵在轿车主副驾驶门前,车内主驾驶室内有一名身穿迷彩服的青年。

  报警人袁先生是某小区的住户,早上他要去单位办事,与朋友相约一起驾车前往,谁知走近轿车却发现车内被翻得一塌糊涂,一个年轻人正仰躺在驾驶座椅上呼呼大睡。他叫醒男子欲问个究竟,谁知男子辩称误入车内,想强行下车脱身。袁先生与朋友将年轻人堵在车里,并报警。

  因为袁先生没有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过夜的习惯,没受损失,轿车也没有受到损害。为了查清该男子身份,民警桂辉将这名男子带回警务站作进一步盘查。该年轻人交待:他姓朱,今年27岁,湖北罗田人。去年年底因在当地撬盗他人车辆被罗田警方上网追逃,于是跑至深圳躲避风声。今年11月8日他乘车来汉到光谷商圈欲重操旧业,虽辛苦了一晚上竟毫无“收获”,闲逛至天亮,又累又饿的他看到停放在路边的车辆,他撬开车门,结果一无所获,大失所望的他困极了,想靠在车里休息一下再离开,谁知这一觉竟睡熟了,结果被堵在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