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希为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昨晚,张杰2016巡回演唱会在武汉体育中心举办,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体育中心站两小时客流量达到6000人,创3号线开通近一年来体育中心站每小时出站客流量的最高值。为方便歌迷返程,武汉地铁临时加开了一趟列车。

  昨晚7点半,张杰2016巡回演唱会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唱,上万名歌迷前去捧场。据统计,昨天下午5点到晚7点,体育中心站客流量约6000人,创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开通近一年来体育中心站每小时出站客流量的最高值。

  演唱会在晚上10点半结束,大部分歌迷会选择乘坐地铁回家,而最后一班开往宏图大道方向的列车也会在10点34分发车。“能不能加一趟车啊?”“拜托拜托,演唱会结束回不了家了……”一大波歌迷给武汉地铁运营微博留言。实际上,考虑到这次的客流量较大,演唱会还没结束,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就提前为返程的歌迷准备了一列车。10:50,这趟车到达体育中心站,11点准时出发开往宏图大道。

  据了解,从几天前得知张杰演唱会一万张门票售完后,沌阳站区站区长胡再林就开始制订专项大客流预案。昨天下午,站区管理人员全部上岗,从其他车站抽调5名值班站长来车站备班,安排6名实习人员协助乘客购票,并增设临时售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