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珺)“双11”的包裹刚收到,撩人的“黑五”就来了。11月18日凌晨,洋码头“黑色星期五”全球购物狂欢节零点引爆,中国消费者对于海外购物热情势不可挡,10分钟交易额就破6000万,交易额是去年同期的6倍。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时,湖北武汉市民的消费力位居全国第三位,平均消费800元,最高消费金额4万元。

  武汉单笔最高订单4万元

  相关数据显示,洋码头“黑五”狂欢开启仅1小时,平均客单价已经高达700元。其中,金额最高的一笔订单来自于北京的一位消费者,活动开始仅2分钟,就火速入手了一款爱马仕铂金包,售价88999元。

  放眼湖北省,平均消费金额为640元,但武汉市民的消费能力惊人,不仅在“黑五”活动开启一小时内,平均消费金额高达800元,且消费力位列全省第一、全国第三。同时,荆州、宜昌、咸宁、黄石也因较强的购买需求进入省内消费力五强。

  一位武汉消费者创下了“黑五”期间省内最高单笔订单金额4万元。

  鞋包深受武汉人青睐

  “计划带家人出门旅行,趁现在有折扣想入手一款新秀丽的旅行箱。”武汉消费者小张表示。海购对于武汉人民并不陌生。对于大众而言,武汉消费者海购的需求已经覆盖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此次“黑五”的购买重点则落到了鞋子和箱包上。

  或许因为冬季即将来到,UGG雪地靴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青睐,同时,Adidas的绿尾小白鞋和Nike毛毛虫童鞋也一举成为武汉人民的心头好。在较高单价的商品上,武汉消费者更加偏爱Gucci、Coach、MK的手提包袋。

  武汉跻身中部最能买省会城市

  据《2016上半年中国海淘消费报告》分析,武汉在中部6个省会城市中,消费力排名第二,仅次郑州。

  而此次洋码头“黑色星期五”活动中,武汉已成为中部省会城市中消费力排名第一的城市。相关数据显示,“黑五”狂欢开始仅1小时,用户活跃度是平时10倍,最爱熬夜买买买的要数南京人和武汉人,用户活跃度较平时增长幅度最大。购买能力最强的要数上海、北京、武汉,1小时成交额占据全国前三。此外,成都、杭州、青岛等二三线城市也爆发出巨大的购买潜力,1小时成交额挤进全国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