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芳 通讯员叶妞 朱诗颖)3个人,1把吉他,17天,8座城市。湖北大学C和弦乐队李东旭、高翔、张陈雪三人近日完成了他们的“唱游”,在昆明、大理等城市,靠街头巡演的收入保证他们的食宿。

  市场营销专业的李东旭,参加完学校“琴园好声音”获得季军后,决定和同年级播音主持专业的高翔组建C和弦乐队。一次聊天中两人都谈到想要通过卖唱旅行的方式去云南,一拍即合,两人随即叫上2014级新闻传播专业、爱好摄影与旅行的张陈雪一起筹划。

  10月底,乐队在光谷开启了他们巡演的第一站。一晚上只赚了27块钱。到昆明,他们刚放下行李就去唱歌,却遭到城管四次驱逐,东奔西跑赚了75元,张陈雪满是酸涩,“当时特别想回家。”

  一觉过后,三人重整旗鼓,从下午3点开始,持续6个小时不间断弹唱挣了550元。

  身为3人中唯一的女生,张陈雪除了在演出时拍照,每天还要负责背重约5公斤的箱鼓。

  除了旅行,他们更大的收获是感受到陌生人的温暖。“在宜昌卖唱那天下很大雨,一个高中生妹妹淋着雨跑出去给我们买水。”李东旭回忆,在昆明时,一个背包客见他们很累,主动帮忙唱歌。

  “我们想在大学以这样边唱边旅行的方式,走遍中国。”李东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