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保时捷堵住医院大门武汉一保时捷堵住医院大门
江岸交警将车拖走江岸交警将车拖走

  本报讯(记者王平)11月24日下午4时,一辆保时捷卡宴越野车堵住市中医医院唯一的生命通道入口长达1小时,江岸交通大队依法将该车拖离现场(本报11月25日曾报道)。然而,直至昨日,该车主仍缩头不露面,未到江岸交通大队接受处理。

  昨日上午10时30分,长江日报记者在位于汉口兴业路的江岸区交通大队违法事故车停车场内看到,这辆车牌号为鄂AJ0001的银色保时捷卡宴越野轿车,仍然停放在停车场内,经过前一天的雨水冲洗,车身显得很干净,看上去有九成新。

  警方介绍,该车11月24日被扣后,曾联系车主毛某到交通大队接受处理。11月25日,毛某表示11月28日到交通大队接受处理。28日,这名车主爽约,并没有现身。之后,江岸交通大队又多次联系这位车主,但是,车主以不在武汉等各种理由,拒不到江岸交通大队接受处理。据知情人透露,这名车主曾多次私下找人沟通,希望“放他一马”。

  为何这名车主迟迟不愿露面接受处理?知情人士分析,“找关系无效,可能是不敢面对处罚”。

  据了解,对于这种堵塞医院生命通道的恶性事件,交管部门将交由公安部门按《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理,可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予以拘留。

  江岸交通大队有关人士表示,根据《道路交通法》第112条规定,如果车主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来交管部门接受处理,并且经公告三个月仍不来接受处理的,将对扣留的车辆依法处置,同时对车主的驾照予以吊销。

仍被扣在停车场内的保时捷车 记者王平 摄仍被扣在停车场内的保时捷车 记者王平 摄

  [事件回顾]

  24日下午4时许,一男子驾驶银色保时捷卡宴越野轿车,准备进医院看病。因医院停车场暂无车位,保安将其拦下,要求其等待一会,有车辆驶出后才能放行。但开车男子不听劝阻,一再要求放车进医院,遭到拒绝后,强行将车横在医院入口。而这个入口是医院仅有的一个车辆进出通道,一旦堵死,就完全无法进出。直到江岸交警将车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