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女司机嫌驾照相片不美 自拍美颜大头贴覆盖湖北一女司机嫌驾照相片不美 自拍美颜大头贴覆盖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徐文汇)一女司机因嫌自己驾照上的大头照不美,竟用美颜后大头贴覆盖,19日被湖北高速交警勒令改正。

  12月19日15时许,高警仙桃大队民警王国雄正在汉宜高速仙桃收费站执勤。在对一辆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女驾驶员吴某出示的驾驶证有异样,其正本照片处塑封薄膜外贴着不干胶大头贴照片。

湖北一女司机嫌驾照相片不美 自拍美颜大头贴覆盖湖北一女司机嫌驾照相片不美 自拍美颜大头贴覆盖

  揭开照片塑封薄膜内还有一张比较模糊的照片,两张照片脸型有些差别,大头贴的照片脸瘦一些。

  经民警在公安网上仔细查询,吴某的驾驶证是真实的,驾驶证塑封薄膜内的照片就是本人,大头贴的照片也是吴某。

  当民警问吴某为什么要“画蛇添足”时,吴某的回答把民警雷倒了。“你不觉得我贴的照片比驾驶证上的照片漂亮吗?”原来,吴某非常在意自己的形象,一直对驾驶证上的照片不满意,于是用自己美颜相机拍下的大头照贴在驾驶证照片处予以覆盖。

  因吴某的驾驶证真实有效,民警对吴某予以批评并责令其当场恢复原状,并告之吴某,如果需要更换驾驶证上照片,可以在驾驶换证前到当地公安驾管部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