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代表团代表程敬荣湖北襄阳代表团代表程敬荣

  1月15日,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武昌洪山礼堂开幕。代省长王晓东代表省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2016年工作回顾、2017年工作重点、着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王晓东在报告中指出,要大力发展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热切期盼。公共教育投入重点向贫困地区、薄弱环节倾斜。加强普惠性学前教育,健全学前教育投入保障机制。统筹县域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实施消除“大班额”计划,办好乡村学校,继续推进教育信息化,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完善困难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资助学生130万人次以上。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育一批职教名校、名师、名专业。实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工程,提升高等教育整体实力、区域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湖北襄阳代表团代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程敬荣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是一个短板,需要尽快补起来,使教育基础更加坚实。教育信息化也进入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事业,通过教育信息化实现教育现代化,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全覆盖,意义非常重大。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最后,程敬荣强调,“作为教育方面的同志,我们对教育评价与管理,不断改革与创新教育形式,高度关注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唯有千百万创新能力人才的湖北,才能成为中部地区的战略支点。”(新浪湖北 文/邓珉 图/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