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上午,阴雨绵绵,原本冷清的南门河游园广场西堤上却热闹了起来,搭棚子的,搬桌子的,敲锣打鼓,喜气洋洋,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来到现场,见到的就是这样一番热闹景象。西堤上自东向西摆了两排,大约四五十桌,由于下着雨,棚子搭得严严实实,尽头还搭着舞台,摆放着新郎新娘照片。

  “请的是一套班子,烧火的,搭棚子的,点歌台。他们在堤下的巷子里把饭菜做好,端上来给宾客吃。堤上堵得水泄不通,走都走不了。”82岁的何爷爷抱怨道。

  何爷爷住在政府小区,这几年几乎每天都在堤上锻炼游玩,对于私自占用西堤的行为,何爷爷十分愤慨:“这两年来,总是有结婚、孩子过生日之类的在堤上摆酒。西堤本来是供大家游玩的地方,怎么能用来摆宴席呢!”

  在一旁站着的张奶奶插话道:“以前堤上到处摆的麻将桌,反映好多次,终于是清走了,现在又开始摆宴席。我们这些老年人,只希望有个清净的地方走走路,坐着聊聊天。”

  “原本是在西堤巷摆,现在巷子修路,就摆到堤上面来,到处汤汤水水的,不能通行不说,又吵,环境也污染了。”住在西堤巷的刘女士表示,在西堤摆宴席的行为,有一回就有二回,毕竟这里位置宽敞,平日里只有市民锻炼,如果不能及时制止,以后只会越来越多。

  随后,记者来到南门河游园管理所,该所办公室主任刘丽芳告诉记者,她们接到群众反映后,就来到现场与居民进行沟通。“现在摆宴席都是一条龙服务,早上摆,晚上收。居民结婚本是喜事,棚子搭好了,请帖也早已发出去,我们也不好要他们临时牵走。”刘丽芳无奈地说。

  刘丽芳告诉记者,该所十分重视这种情况,正在印制宣传横幅,准备悬挂在西堤两侧,用以警醒附近居民。同时也加强巡查,一旦发现类似行为,坚决制止。同时,她也呼吁市民提高素质,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