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陈杰婷 宋进军)男子乘坐火车时突发急病,为能将其及早送医,列车在没有停靠点的驻马店站临时停靠了5分钟。昨日,经治疗好转的男子平安返回武汉休养。

  18日22点35分, 武昌开往北京西的Z38次列车正飞驰在京广线信阳至驻马店间。突然,一位男旅客急匆匆找到列车员高艺说:“乘务员,快,快,请看看我的朋友,他肚子疼得在床上直打滚儿,麻烦快帮帮他!”

  高艺立即用对讲机通知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长郭霁,并广播寻医。当他们到达该车厢时,旅客邹先生忽然起身呕吐,脸色煞白。一位医生闻讯赶来,对邹先生进行初检,诊断后怀疑可能患急性阑尾炎,建议立即下车治疗。

  郭霁当即与上级调度部门联系,请求停车救人。请求很快得到批准,郭霁同时又联系好驻马店120急救车,并组织乘务员组成应急小组,明确分工,以便快速、安全地送邹先生下车,为救治争取时间。

  23点08分,列车驶进驻马店站,120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已在站台等候。列车刚停稳,应急小组快速将邹先生送上救护车。23点13分,Z38次列车缓缓启动继续向北京进发。

  昨日,记者获悉,邹先生在驻马店医院救治及时,已完成尿路结石的取石手术,现平安返回武汉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