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晓东当选为省政府省长 傅德辉当选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月20日下午,在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蒋超良同志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王晓东同志当选为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

  傅德辉同志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朱毅同志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

  1月20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

  15时,执行主席于绍良主持大会。大会其他执行主席任振鹤、田承忠、周洪宇、尹汉宁、王建鸣、周先旺、李新华、李兵、刘雪荣、刘晓鸣、周森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蒋超良,罗清泉、宋育英、杨松,王晓东、张昌尔、陈一新、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冯晓林、梁伟年、周霁,苏晓云,李春明、张岱梨、王玲,郭生练、曹广晶、曾欣,陈天会、许克振,李静、王晋,周旭光、胡继林、刘建新、沙成录、苏东昌,朱毅等在主席台就座。

  省老领导李明波、刘友凡、任世茂、罗辉、赵斌、林志慧、范兴元、段轮一、李佑才,武汉市领导万勇、胡曙光及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716人,实到代表67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李春明、田承忠、乔余堂同志辞去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有关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

  接着进行大会选举。补选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民政府省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和委员。

  工作人员第二次清点到会代表人数,确认实到代表678人。监票人、总监票人各就各位,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对发票、投票、计票工作进行监督。

  15时51分,于绍良宣布:根据总监票人的报告,本次会议参加选举的代表人数为678人,发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选票678张,收回678张;发出省人民政府省长候选人选票678张,收回678张;发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候选人选票678张,收回678张。选举有效。

  随后,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听取选举结果的报告。

  16时26分,于绍良宣布选举结果:蒋超良同志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王晓东同志当选为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

  傅德辉同志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朱毅同志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

  尹维真、卢焱群、朱小林、乔余堂、刘传铁、刘凯春、吴琦、吴志峰、张汉涛、欧阳万坤、岳勇、胡菊萍、姚中凯、谢余卡、戴贵洲等15名同志当选为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代表们报以热烈掌声。

  按照主席团会议通过的宪法宣誓方案,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同志、省长王晓东同志分别走到宣誓台前,进行宪法宣誓。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德辉同志、秘书长朱毅同志,当选的委员和表决通过的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任命的有关专门委员会成员,进行了集体宣誓。(王馨、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