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肖僖 摄记者肖僖 摄

   >>>>>2017武汉马拉松专题>>>>>

  本报讯(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杨鑫 杜思)昨天上午8点30分,2017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倒计时50天迎春花灯跑在武汉园博园欢乐开跑,2000名来自各界的跑友参与了此次路跑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2017年“汉马”进入了最后50天的冲刺阶段。据了解,本次路跑创意性地将跑步活动与园博园灯会巧妙结合起来,园博园8大主题组成的110组大型花灯与2000名跑者之间,形成了一种有趣的搭配组合,让参与活动的跑友在享受跑步健身活动的同时,也感受了民俗艺术的魅力。

  “今年‘汉马’会有更多的惊喜。”据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潘介绍,“汉马”元年,“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让全世界认识了一个风景如画的大武汉,今年的路线,组委会特意将崭新的东湖绿道以及中山大道纳入其中,这也让“最美赛道”更加绚丽多彩。

  国际级田径裁判员、武汉四中体育特级教师高文桥也参与到了此次迎春花灯跑的活动中。据悉,高文桥曾是1982至1984年武汉市举办的三届马拉松冠军,曾经在1986年市职工运动会上获1500米第一名,并打破省纪录,所创纪录保持至今。

  “希望更多的人爱上‘汉马’,爱上跑步。”高文桥动情地说,首届“汉马”做到了近乎完美,赛事顺畅成功,跑者体验好,赢得了业界的普遍好评。作为一名武汉人,他备感骄傲。“欢迎全世界的朋友再次来武汉做客。”

  此外,本次迎春花灯跑活动后,组委会将会从完赛选手名单中,随机抽取30名直通武汉马拉松13公里跑名额。中签结果将在活动结束后的10个工作日内,以短信形式告知并在武汉马拉松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