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蔡小敏)男子在江上开着木船去趸船上偷铁,被抓后先是拿刀威胁,后欲花300元脱身。

  2月19日下午4点46分,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阳逻派出所接“油趸6号” 趸船工作人员马某报警,称有人在江上偷铁。警方立即赶赴现场。

  原来,当日下午3点,在天兴洲长江江北沙口水域,一男子开着一条木质船到“油趸6号”趸船上,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时,偷船上电焊后留下的剩铁换钱用。此人正打算“收工”驾船逃离时,被工作人员发现,随即开船在江上追该男子。男子操起船上的菜刀,指着后面紧追不舍的工作人员威胁,可还是被工作人员抓住。

  经审查,男子姓夏,今年24岁,应城人,无固定工作。据夏某说,他经常在船厂附近的江边,用扔磁石到江中吸碎铁的方式换钱谋生,但是最近收获寥寥,打听到趸船上有剩铁,且趸船上少有工作人员在,便起心偷盗。

  夏某在见到警方后,竟表示自己可以出300元,只求放了他。民警不为所动,将其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