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居民楼楼顶养鸡 记者杨涛 金振强 摄有人在居民楼楼顶养鸡 记者杨涛 金振强 摄

  本报讯(记者付豪)“在武昌紫沙路紫荆花苑小区,1号楼楼顶有居民养鹅,希望记者和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前天中午,一网友发帖反映此事。

  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紫荆花苑小区1号楼楼顶,远远地就闻到一股臭味。在搭建的一个上锁的木屋里有两只鹅,不时发出叫声。屋外有一些菜叶和装着脏水的盆子。

  6楼住户徐女士称,鹅是她最近几天才养的,因为儿媳妇刚生孩子在坐月子,家人特地从老家带来两只鹅,想着给儿媳妇煨汤喝补身体。

  记者拨打城管热线反映情况后,中南街城管执法中队几名工作人员、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来到现场查看,责令当事人当即自行处理。

  随后,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和街道干部以及业主委员会成员在小区进行检查,在另外一栋居民楼楼顶发现,搭建的棚子里养着两只鸡,执法人员也要求当事人立即自行处理。

  相关链接:2012年6月1日起施行的新版《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单位和个人不得饲养鸡、鸭、鹅、猪、羊等家禽家畜和食用鸽,因教学、科研等特殊需要饲养的除外。违反规定,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责令限期处理;逾期不处理的,予以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