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张建勇 李佳 欧阳万春)市交管局昨天宣布,二环线尤李村至街道口因地铁8号线打围施工,即将迎来该路段最堵的28个月。其间,交管部门不会轻易进行车辆单双号限行,但对该路段的违停机动车将一律采取拖走处罚。

  据洪山交通大队秩序科科长王军介绍,施工后二环线珞狮路高架桥双向九车道变为五车道,通行能力下降60%。珞狮路高架马房山隧道上下桥处将打围施工,原本上下桥的双向四车道都将消失,只能从旁边辅道借一股车道绕行上桥,而且每次只能走一台车。届时,该路段每小时仅能通行一千台车,通行量大幅下降,无论采取何种交管措施,都不能彻底解决其拥堵问题。希望届时施工正式开始后,来街道口的市民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而过境车辆,最好绕道,可以走更远的位置,甚至绕行三环线。

  市交管部门承诺,街道口施工打围期间,不会轻易采取单双号限行的办法分流,具体管制办法,会在开工后进行调整。同时也向市民征求好的意见和建议。

  交通影响

  据了解,施工区域位于街道口以南的珞狮路上,街道口站沿珞狮路呈南北向布置于高架桥两侧,与轨道交通2号线街道口站换乘。其中南侧连接通道位于高架桥落地点以南25米处。车站外包总长251.1米,预计总工期28个月。

  洪山区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张明介绍,第一期施工车站主体高架桥落地点处盖板,距离高架桥25米,施工围挡占据高架桥主线范围内双向四车道,施工后,围挡东侧只留下3车道(未来城门口)、围挡西侧只留下2车道。上下二环线高架桥都将只允许一股车道通行,施工工期大约90天。目前,高架桥的通行需求约为双向4600pcu/h,预计在第一期施工的90天内,高架桥通行能力将不足1000pcu/h,通行能力将会大幅下降。

制图 张莉制图 张莉

  绕行方案

  禁停

  为提高施工路段周边分流道路的通行效率,将珞狮路(八一路—雄楚大道)、武珞路(石牌岭路—珞狮路)、珞喻路(珞狮路—卓刀泉北路)、广八路全线、八一路(珞狮路—卓刀泉北路)、珞珈山路(珞狮路—武珞路)、工大路全线、洪达巷全线、洪兴巷全线、群光东路、南路全线设为严管区域,取消所有路内停车泊位,禁止违法停车,所有违停车辆一律用牵引车拖移。施工路段新建自动抓拍设备,对违停占道进行摄录处罚,形成严管氛围。

  绕行方案

  1。过境交通压力向平行通道转移,建议过境交通压力向中北路-中南路、东湖通道、白沙洲大道、民族大道、关山大道、光谷大道、三环线等道路转移,尽量避免通行珞狮南路高架、二环线。

  2。①汉口往来江南核心区域

  建议尽量通过二七长江大桥、长江隧道通行;

  ②汉口往来光谷区域  

  二七长江大桥-二环线-东湖通道-光谷大道高架;或天兴洲大桥-三环线-光谷片区;  

  ③汉阳往来江南核心区域  

  由于白沙洲大道、珞狮路沿线均分布有施工区域,建议通过汉口绕行;  

  ④汉阳往来光谷片区  

  鹦鹉洲长江大桥-雄楚大道高架-光谷;或白沙洲大桥-三环线-光谷片区。

  分流方案

  请市民出点子

  交管部门预计,该施工将使泛街道口地区通行能力下降一半以上,并将对整个武昌区域道路交通产生影响。公安交管部门尽量不采取限行的管制措施,希望广大市民予以充分理解和支持。

  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在施工路段新增26个固定及巡查疏导岗位,周边区域交通节点设置38块交通指示牌,引导车辆绕行。同时增加路面监控力度,进行24小时监管。

  交警建议过境车辆尽量选择远端绕行,而到达该区域内的车辆,尽量错峰出行,或者选择公共交通以及自行车出行。如果市民有好的交通组织和通行建议,可以通过洪山交通大队邮箱:1976492763@qq.com向交管部门反映,市公安交管局将积极会同相关部门予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