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查处活禽城管查处活禽
城管查处活禽城管查处活禽

  通讯员 宋宏雷 高志刚

  2月23日上午,江岸区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接群众举报,反映景兰苑小区内有人偷偷饲养鸡鸭,当即派人进行查处。

  据了解,针对春节后省内相继发生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我市各部门均加大了禽流感监测,排查及检疫监督工作。2月23日上午,当江岸区百步亭城管执法中队接群众举报,反映景兰苑小区内有人偷偷饲养鸡鸭的情况后,中队队长带队,立即调社区居委会、物业等相关单位,在景兰苑内逐栋排查,半天时间内先后小区楼顶等处收缴查处活禽21只,其中一户居民竟然在楼顶水箱旁圈养了10余只活鸡。

  由于目前正处于禽流感高发期,城管队员将收缴的活禽全部移交有关部门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处理。同时据记者了解,江岸区其他街道也在近期开展了小区内居民饲养家禽专项整治,其中塔子湖街城管执法中队每日出动执法车2台、人员20人,对各小区饲养家禽情况进行排查管控,目前已对,发现的15户饲养家禽的居民进行教育,宰杀家禽28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