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起三天,武汉的气温会一天上一个台阶,但空气湿度也会下降,最低湿度在50%以下,大家享受午后暖意的同时,请当心冬燥来袭,记得多补水哟。

  今天(24日),在阳光的助推之下,武汉升温的步伐明显加快,午后最高气温回升到13℃左右。双休日,阳光还会陪伴大家,午后多半会让人感觉暖意融融。

  可阳光也晒干空气中的水分,武汉市空气相对湿度下降很快,今天早上8点还有97%,到上午11点已跌至40%,午后最低相对湿度39%左右,是近一周来的新低。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武汉都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难有雨水来降燥,预计武汉市空气湿度近期还会在低位徘徊。而眼下正是冬春之交,人体新陈代谢逐渐变得旺盛,持续干燥天气容易导致体内积热“上火”,有些人可能会出现脸上脱皮、嘴唇开裂、咽喉疼痛等症状。

  气象科普专家建议,在低湿度的日子里,大家要多喝水,除了白开水,温蜂蜜水也不错,适度多吃些绿色的水果蔬菜,比如梨子、芹菜、番茄等,有条件的市民不妨在室内适度使用加湿器,减少干燥对人体的影响。

  预计武汉明天(25日)白天多云,气温2℃—15℃,湿度50-95%,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26日)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3℃—17℃,偏东风2到3级。后天晚上到大后天(27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5℃—18℃,偏东风2到3级。(记者符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