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竟然使用面包车接送孩子,核载6人的,挤进去十几个孩子,这实在让我们担心!”前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接到家长投诉后,来到江夏栗庙,发现这里有两家幼儿园存在使用面包车接送孩子的现象。

  11点左右,记者首先到栗庙小太阳幼儿园。这时幼儿园前后门紧锁,孩子们还在上课。

  离小太阳幼儿园约100米的智慧星幼儿园门前,一直停着一辆鄂AH7225黄色牌照的面包车。附近居民说,这辆车每天都会接送孩子。

  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先在智慧星幼儿园看到,老师们将小孩一个个往这辆黄色牌照面包车上送。记者远远地数了一下,上车的孩子不少于12个。

  随后,记者赶到小太阳幼儿园,这时车已经装好孩子准备离开。这辆车号鄂AK70H1的面包车,从外面根本看不见车内状况,记者在面包车经过时的一瞬间,从最后排打开的窗户缝隙里看到,车内最后一排就坐了4个孩子。

  记者通过交警方面查询得知,黄色牌照面包车核载11人,鄂AK70H1面包车核载只有6人,两辆车均属于非营运车辆,“也就是说这两辆面包车接送孩子属于违规。” 2015年新出的《湖北省校车安全管理办法》指出,校车是指依法取得使用许可,用于接送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上下学的7座以上的载客汽车。接送小学生的校车,应当是按照专用校车国家标准设计和制造的专用车辆。而记者并没有看到两台面包车上有专门照看孩子的老师和校车标识。

  记者以家长名义给智慧星幼儿园打电话,询问面包车接送孩子的事。一位女老师说,她们的车正常情况下肯定安排不了那多的孩子,希望家长自己考虑好,如果需要,可以提出申请。(记者赵家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