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孙军)22日上午,在青山区工人村路,一辆重型大货车倒车时撞倒路边交通信号灯杆逃逸,造成交通受阻,路口交通信号灯被破坏。事发后,交警迅速到现场调查,3小时后将肇事司机和车辆一并查获。司机马某某不仅要赔偿交通事故损失,还将面临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罚款的行政处罚。

  2月22日上午9时22分许,青山区交通大队接群众报警,称一辆大货车将工人村21号公路路口的交通信号灯撞倒逃逸。民警张征、谢超快速出警,仔细勘察事故现场,固定违法证据,同时联系交通设施维护人员对被撞坏的信号灯进行抢修。为挽回事故造成的公共财产损失,民警全面对肇事逃逸的大货车展开追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和周边视频监控,张征和谢超很快掌握了逃逸大货车的基本特征,并运用交管“大数据”科技手段,精准锁定其逃逸线路及具体位置。

  中午12时许,民警张征和谢超来到青山区某企业厂房内,一举将肇事逃逸的大货车和司机马某某查获。经调查,该车逾期未年检,号牌已被公安交管部门注销,属于黄标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马某某除构成交通事故逃逸外,还违反了驾驶注销机动车上路行驶等条款。面对民警的询问,马某某如实交代了其撞倒交通信号灯逃逸的违法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青山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当立即拨打122报警,并根据交警指引撤除现场或者原地等待交警处置,不能为逃避责任一跑了之,一旦构成交通肇事逃逸,将面临更为严厉的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