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麻城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儿子杀害父亲的案件。而让父子反目的导火索,竟然是因为父亲的一句话。

  2016年12月26号下午,麻城市阎家河镇的曾某报警,说父亲受了伤。民警赶到现场后,老人却因伤得太重不治身亡。民警本以为是场意外,谁知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了一些异常,老人的死因竟是外力造成的颅脑损伤,伤集中在后颈后脑,脑部有凹陷。

  如果是普通意外,伤口不会集中在后颈后脑。究竟是谁,对七旬老人下此狠手呢?经过调查发现,凶手正是报警人曾某,也就是死者的亲儿子。曾某年幼丧母,和哥哥一起由奶奶抚养长大。而父亲脾气暴躁,常因小事责骂兄弟俩。

  案发前些天,曾某的父亲在做木工时不慎受伤,曾某专程回家照顾,还特意一大早上就起来买菜、肉,骑车回到乡下给父亲炖肉煮菜。

  案发当天,曾某做完饭打扫卫生时,发现父亲的阁楼十分脏乱,为了避免对方再次受伤,曾某将已经腐烂的木头搬了出去,打算劈开当柴烧。可父亲却说木头还有用,不能烧。

  就为了这个事情,父亲越说越气,竟冲进屋里拿出了一根木棍,朝曾某的背上猛地砸去,边打还边说曾某是个不孝子。

  想到自己辛辛苦苦照顾父亲,竟被称作不孝子,还遭到殴打,曾某顿时怒火中烧,举起斧头砸向了父亲。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常年积累的情绪一旦爆发,就会产生无法估量的可怕后果,让人抱憾终生。(记者 孙斌 周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