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汉马”路线2017“汉马”路线

   >>>>>2017武汉马拉松专题>>>>>

  本报讯(记者谭在龙 通讯员杨鑫 杜思)4月9日7点30分,2017东风雷诺武汉马拉松将在汉口江滩鸣枪开跑。昨天,组委会正式对外发布线路。本届汉马赛道变化亮眼,不仅避免了元年部分赛道的局限,而且在保留了元年汉马绝大部分路线的情况下,中山大道、六渡桥、民众乐园等老武汉经典地标初次亮相汉马,让人惊艳,而新经典绿化工程——东湖绿道也将迎来国内外马拉松选手的“检阅”。

  上桥不堵

  反向路线看繁华老汉口

  考虑到去年路线当中晴川桥上桥匝道处较为狭窄的问题,经过综合考虑,今年,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将采用绕开晴川桥的反向路线方案。

  元年汉马,起点从汉口江滩正门出发,顺沿江大道往江汉关,途经龙王庙、上晴川桥。与去年相比,今年汉马起点往西南方向移动100米,移至青岛路与沿江大道路口,奔跑方向由西南向改为东北向,沿一元路进中山大道,途经武胜路上江汉桥。

  按照新路线,涅槃重生的吉庆街、中山大道、六渡桥等老汉口经典地标将毫无保留地展现在2万跑友面前,届时,一个全新的大武汉将再次向全世界展示魅力。

  最美赛道

  凝聚东湖绿道一半精华

  2016年12月28日,全新的东湖绿道揭开面纱,全长28.7公里的绿道,串联起磨山、听涛、落雁3个景区,打造了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郊野道4条主题绿道以及4处门户景观、8大景观节点。

  据悉,本届汉马赛道将完整途经湖山道及湖中道两个主题绿道。从一棵树、枫多山、千梅引、碧浪临轩、磨山挹翠、鹅咏阳春、湖心岛、长堤杉影、九女墩、湖光序曲始末站,路过梨园北广场并最终进入华侨城欢乐谷全程终点。

  有显山露水的开敞空间,有屏障成林的隐藏村落,有四季分明的色相背景,有浓荫参天的生态感觉,有花灌草乔的层次搭配,形成一幅山水林路亭的天成画卷,必定会让跑友赞叹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