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赵倩)随着樱园“染井吉野”这一品种樱花的全面开放,东湖樱花进入盛花期。昨天东湖磨山景区统计显示,双休日共有5.5万名游客到东湖赏樱。

  周六,小雨暂歇,东湖樱花园吸引了近4万游客前来赏花。其中团队游客占到了20%,大多来自于广东、湖南等地。来自广州的李先生表示,他已经连续三年到武汉来赏樱花了,东湖樱花园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为了能看到盛花期的美景,今年特地咨询景区,了解了樱花花期才安排出游行程。这次旅行还特别体验了水上赏樱线路,既感受了大美东湖,又欣赏到了最美樱花,他对本次的赏樱之旅非常满意。

  周日下午,樱园内举行了一场樱花草地音乐会,武汉本土颇具影响力的音乐人,来到现场,唱出和弹奏出有关樱花的情绪、印象、记忆和故事。音乐会吸引了数千游客驻足聆听。据统计,当天共有1.5万名游客冒雨到樱园游览。

  本次樱花节票价60元/人次,持2017东湖年票可不限时不限次进入东湖樱园赏樱。同时游客也可在携程、美团等平台在线购买樱花节门票及东湖年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