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希为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由于今年共有10条扫墓专线离地铁站较近,很多市民乘坐地铁换乘扫墓专线出行。截至昨晚6点,武汉地铁全线网客流量260.09万人次。前往扫墓地点方向的地铁站客流爆满,4号线永安堂站客流超过平常客流15倍,王家湾站客流量甚至超过平时的16倍,采取暂时限流措施。

  昨天,4号线永安堂站进站客流明显增大。早上7点,车站按照预案,将20组闸机通道调整为17出3进。上午9点,车站客流达到最高峰。10点,出站客流回落,进站客流增大,车站将闸机调整为12出8进,同时在安检处开启小包快检通道,多名工作人员疏导乘客快速进站乘车。截止昨天18点,永安堂站集散量达到9.2万人次,超过平常客流15倍。

  4号线前往黄金口方向的中南路、钟家村、王家湾等换乘站也迎来换乘客流高峰。从早上8点开始,王家湾站3号线换乘4号线黄金口方向采取了通道限流措施。上午10点,王家湾站区长袁媛在A口用扩音器引导乘客从B口进站,同时与值班站长张洋联动,分批次放行乘客进站。一小时后,换乘客流减少,进站限流、换乘限流同时取消,围栏撤除。截至昨晚6点,王家湾站客流集散量超过平常客流16倍。

  除了上述站点外,光谷广场、复兴路、黄浦路、金银潭、汉阳客运站等地铁站客流量也出现明显增长。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介绍,限流期间乘客正常情况下5—10分钟内就能进站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