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30日电 (谭凌云)清明节临近,人们都在通过扫墓等方式寄托对逝去先人的哀思,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却发生了一起故意破坏污损他人坟墓案件,3月28日,该案行为人张某某依法被巴东警方治安拘留。

  2017年3月2日,巴东县公安局野三关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田某香报警称,其已去世38年的婆婆柳某某坟前被人挖了一条沟,坟墓顶部也被挖坑并被填入粪便。

  接到报警后,该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过广泛走访调查后查明,2015年以来,51岁的村妇张某某与田某香因土地田界等发生纠纷,经派出所调解处理后,张某某仍怀恨在心。2017年3月1日,张某某在田某香屋前辱骂长达一个多小时,并用手机播放哀乐,随后张某某又来到田某香婆婆的坟墓前,用挖锄在坟墓前挖出一条沟,在坟墓顶部挖出一个脸盆大小的坑,从厕所提来粪便填入其中。

  现张某某因侮辱他人、破坏污损坟墓被县公安局各裁决治安拘留10日,将被合并执行治安拘留20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