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风雨交加,气温陡降,武昌和平大道上,市民重新穿起冬衣御寒。记者苗剑 摄昨天风雨交加,气温陡降,武昌和平大道上,市民重新穿起冬衣御寒。记者苗剑 摄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刘增一)一场又猛又急的暴雨后,武汉今起将迎来春日暖阳。气象部门说,这样的好天气将会持续到本周六,气温也将节节高升,最高温将会达到25℃,让我们一起感受最美妙的春天滋味吧。

  “春江欲入户,雨势来不已”,苏轼的这句诗用来形容最近的雨恐怕再合适不过了。从8日最高温28.2℃一直降到昨天7.7℃,单从气温看就能感受到“武汉每天不一样”。时而温暖如夏,时而暴雨如注,风雨雷电一齐上阵,天空的“表情”显得丰富多彩。

  林徽因描述“人间的四月天”,称有“雪化后那片鹅黄”,还有“新鲜初放的绿”。那么接下来未来四五天里,受高空平直环流控制,武汉都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升到20℃以上。

  据中期预报,从周日起,武汉自西向东将会迎来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大家不妨趁这几天好天气,抓紧晾晒,收拾好心情,享受无限美妙的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