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雪)昨天,《作风聚焦》栏目播出,关注创业大学生申请补贴难的问题。

  节目播出的短片显示,为了让更多大学生在汉创业,我市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给予一次性补贴5000元。然而经过一次次申请,半年时间过去了,创业大学生小王申请的5000元补贴还未落实。

  2014年7月,大学本科毕业的小王在青山区创办了一家生产疫苗辅助性产品的公司。为了享受创业优惠政策,去年10月份,他向青山区劳动就业管理局申请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

  小王表示,他的公司条件与政策基本上是符合的。但至今,小王一直没拿到这项补贴,原因是审核没过关。小王说,审核不过关的理由是公司只有一个办公室,不能同时作为办公基地。按照审核部门的要求,小王的公司进行了整改,找到了办公基地,并再次提出申请,但却一直没人来审核。

  办公基地和生产基地是不是必须要分开呢?巡查员先以创业者的身份找到了小王申请创业补贴的经办单位青山区劳动就业管理局负责人咨询。

  当巡查员咨询时,青山区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刘开寄表示,只要主体在,应该是没问题。当巡查员亮明身份后,刘开寄解释,当时自己在休假,是下属对小王的公司进行的审核,在现场提出的是“口头要求”。

  节目在最后点评道,只有相关部门带着对创业者的感情和对城市未来的责任心,主动服务,才会有更多的大学生愿意“留下来、干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