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发还赃款赃物现场 通讯员万信立 摄图为发还赃款赃物现场 通讯员万信立 摄

  本报讯(记者杨蔚 周迪 通讯员万信立)“一天不到,民警就找到了我的摩托车。”昨天,沌口警方为胡先生等数十名群众集中发还了130余万元的赃款赃物。

  3月1日清晨6点,胡先生准备骑自己的白色摩托车上班,结果发现被盗,他赶紧报警,纱帽街派出所当即立案侦查。

  这辆摩托车是胡先生2015年花了2.6万元买的,虽然报了案,但胡先生并没有指望车能追得回来。他打算第二天再去买一辆。

  可当晚10点,胡先生睡觉前突然想到自己的摩托车安装了GPS系统。他打开手机后发现,摩托车出现在纱帽街李家湾附近。纱帽街派出所闻讯立即出击。

  经过持续一个多小时追踪,警方追至东荆街乌金社区枣林岗。凌晨1点,民警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敲门,形迹可疑,迅速上前盘查。当即从其衣服内搜出剪刀、扳手等作案工具,并根据其指认,在附近20米远处的一间民房内找回被盗的白色摩托车。

  通过进一步顺线侦查,沌口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在汉南及周边地区专门盗窃高档摩托车的3人犯罪团伙。

  据沌口警方负责人介绍,在“万名警察进社区”活动中,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对2000多起社区群众身边的小案逐一上门回访,聚力打击“盗抢骗”三类侵财犯罪,尽力为群众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