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市气温上升,身着短衣短裤的女士,随处可见。图为昨天,江汉路步行街,一位身着露背装的行人 记者金振强 摄  随着我市气温上升,身着短衣短裤的女士,随处可见。图为昨天,江汉路步行街,一位身着露背装的行人 记者金振强 摄

  本报讯(记者符樱)双休日,大家如果要出游,选择今天比明天好,今天只是阵雨,明天可能有大到暴雨,不过,随身带伞是必不可少的。

  昨天,武汉气温继续“高歌猛进”,上午9点就已经冲到了20℃以上,随后在阳光的助推之下,步步高升,午后最高气温冲到28℃左右,阳光同时也晒干了空气中的水分,午后最低相对湿度跌至40%以下。

  今天白天,我市可能会继续升温,但今晚开始新一轮降水将在我省登陆,武汉也和雨水有约,明天会“泡”在雨中,届时最高气温会下滑4℃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今晚到明天,武汉降水以中到大雨为主,还可能伴有电闪雷鸣,大家双休如果想要出游玩乐,不妨选在今天白天,虽然可能会遭遇阵雨,但整体上比明天适宜出行。当然,大家这两天出行还是请随身携带雨具有备无患。此外,由于今天午后气温较高,请大家做好防晒措施,并及时补充身体水分。

  幸运的是,这次降水后劲不足,后天大家就有望与阳光见面了。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转阵雨,气温15℃—28℃,偏南风2到3级,相对湿度45%-90%。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伴有雷电,气温19℃—25℃,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小到中雨转多云,气温14℃—25℃,偏北风3级转偏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