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符樱 刘兆阳)昨天小雨的洗刷,让我市空气质量逐渐好转,沙尘天从午后开始逐渐消退,污染指数步步跌,截至昨晚8点记者发稿前,空气质量已由前天的严重污染转为轻度污染。

  市环保局网站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昨天中午12点,我市空气污染指数(AQI)达到一天中的峰值,为255。随后,在雨水的洗刷作用下,污染指数一路呈下降趋势。下午2点,指数降到198,冲出重度污染的范畴,好转为中度污染;下午5点,指数进一步下降到144,好转为轻度污染。截至记者发稿前,最新更新的昨晚7点的小时指数为124,首要污染物为pm10。

  今天,我市降水逐渐转停,但空气质量有望继续好转。根据监测中心预报,今天我市空气质量指数为70-100,达到良好级别。

  今起武汉连晴三天

  后天最高气温或达31℃

  本报讯(记者符樱)这个星期,武汉天气的主角是晴或多云天气,今起三天,雨水应该不会来和大家见面,我市气温回升,后天最高气温可能会冲到31℃。

  据中央气象台昨天预报,除了周四可能有点天气波动,本周其余时间我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会回升,不排除创下今年新高的可能。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气温15℃—24℃,偏北风2到3级,相对湿度55%-95%;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15℃—29℃,偏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16℃—31℃,偏南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