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特约记者 阳小平 报道: 日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树林中发现一堆人体白骨。警方通过一系列的检验鉴定,最终确定死者是两年前走失的一位八旬老人。

  5月3日,有居民报警称,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利沟采石场后山上发现疑似人骨。接警后,开发区公安分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多位民警快速冒雨上山开展勘验工作。

  民警发现,由于现场位置偏僻,一具白骨化的尸体隐藏在树林中,尸体骨头已散架,分散零落,附近还散落着饼干包装袋。法医冒雨在30平方米的范围内“掘地三尺”寻找散落的尸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将死者的大小骨头找齐,并在衣物内发现一小袋饼干、钥匙、人民币残留物及一张小纸片,纸片上模糊地写着“郑某”等字样。

  办案民警根据现场特征,经过调查走访、张贴寻尸启事、查阅以往失踪人员报警警情及录入系统,发现在2015年6月,市民郑某曾到派出所报警称父亲庹某于当年5月下旬从家中出走,四处寻找无果,后一直下落不明。

  民警随即结合当年录入失踪人员系统中庹某的体貌特征、DNA及身体状况等信息,开展进一步调查比对工作。

  经核查,死者大部分特征与走失人员庹某的情况吻合,随后民警联系了郑某。

  5月4日下午,通过郑某进行衣物辨认,民警确定死者系两年前离家出走的庹某。在带领郑某到发现尸骨现场时,郑某神情黯然地说,当时为寻找父亲,也曾到过这个地方,却没想到父亲就在树林中。

  “感谢你们,父亲失踪后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有时候一想到父亲,最难过的就是不知道他是死是活。如今终于找到他了,就想立刻将尸骨运回老家安葬拜祭。”当看到法医将辛苦找回的尸骨完整地拼成人形时,郑某握着法医的手连声称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