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五起新增3个施工点 市民请绕行

  昨天,根据市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全市交通状况分析,上周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较前一周下降。本周五,三环线姑嫂树立交将进行改造工程施工,请市民注意提前规划线路,及时绕行。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1.45,较前一周下降3.33%,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上周早高峰(7:00~9:00)周二拥堵最严重,晚高峰(17:00~19:00)周三拥堵最严重。

  此外,上周一因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外出游玩的市民集中返回,火车站周边的交通拥堵报警有所上升。上周“十二桥二隧”日过江(湖)交通总量同比前一周上升2.98%。知音桥、长江二桥和江汉一桥排名前三。

  本周阴雨天气较多,但降雨量不大,对市民的出行影响较小。此外,本周五新增三个施工点,市民注意提前规划线路,及时绕行。

  2017年5月12日至2018年2月11日,将军一路将进行道路改造工程施工,施工期间,将军一路及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姑李路、将军路、将军二路等周边道路。

  2017年5月12日至2018年2月11日,三环线姑嫂树立交将进行改造工程施工,施工期间,将军南路、将军南一路及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姑李路、将军路、将军二路等周边道路。

  2017年5月12日至2019年12月31日,和平大道新生路将进行地铁5号线新生路站工程施工,施工期间,和平大道新生路路口及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会有所增大,需通行施工路段的车辆,可绕行武车路、友谊大道等周边道路或直行武昌工人文化宫处掉头。(记者杨蔚)